好書推薦

以色列與教會命定

作者:潘劉玉霞牧師
奉獻價:150 元

內容介紹:

外邦教會與猶太人彌賽亞信徒結合,成就神永恆的國度。羅馬書15:22-27「我因多次被攔阻,總不得到你們那裏去。 但如今,在這裏再沒有 可傳的 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 西班牙 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裏, 盼望從你們那裏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裏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 但現在,我往 耶路撒冷 去供給聖徒。 因為 馬其頓 和 亞該亞 人樂意湊出捐項給 耶路撒冷 聖徒中的窮人。 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保羅說我們在屬靈的事上得猶太人非常多的祝福,所以要再次告訴大家,猶太人被追殺,不是為了他自己做錯什麼,我們本是一個身體,猶太人是長子,如果把長子猶太人、以色列、耶路撒冷和所有的歷史全部除掉,我們的神根本就是一個假神,這本聖經也毫無意義。可是我們自以為聰明,撒旦也很厲害,當猶太人消失那段兩千多年的歷史,教會突然間自己取代他們,變成猶太人,以為讀到以色列都是自己。

神給我們兩造之間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我們從新約入門,所以我們需要猶太人舊約的背景、聖地⋯⋯可是他們是從舊約被切斷,他們不認識耶穌基督,不認識聖靈的工作。所以我們能夠代表耶穌基督活出來給他們看,但是保羅在這裡教導我們,我們在屬靈的事上,因為兒子的名份、榮耀、禮儀、諸約、應許都是他們的,我們什麼都沒有,但神說這是極大的奧祕,他將福音臨到我們,所以將他們有幾分的硬心,直到外邦得救的數目越來越大。

目錄:

心的祭壇
祭壇—從舊約貫穿到新約的路
按山上樣式造的萬民禱告殿
利未人的職任
新人之旅—打造一段與猶太人和好的教會歷史

Related posts

職場祭壇 I(舊書新刷)

站在兩造之間(增訂版)

以色列我心所愛

台灣新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