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Spiritual HIIT 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S-HIIT (高強度間歇屬靈訓練)

5/1~31 更深的讚美

一、主旨……成為讚美的執事、祭司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1.大量獻祭: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50:23

2.獻讚美為祭:我們應當靠著那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 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13:15)

3.尊主旨意: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4.勝過仇敵: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27:6 )

5.宣告年年豐收: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2:23)

6.處處有寶座: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詩篇22:3

7.經歷更大的神蹟: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代下20:22

二、方法:2020/05/01-05/31

1.保持每天一小時的開口讚美與方言禱告

2.持續34月的大量讀經,每天至少十章

3.每週禁食至少三餐

(禁食成為我們屬靈律動的一部分)

(請依照身體狀況與醫生囑咐進行)

4.更多投入在晨間、午間、晚間、青年、教師、職場、婦女、中央部門的祭壇

代下20:9 倘有禍患臨到我們,或刀兵災殃,或瘟疫饑荒,我們在急難的時候,站在這殿前向你呼求,你必垂聽而拯救,因為你的名在這殿裡。

全國禱告網絡協會 敬邀


附註

一、讚美祂的名字

  1. 耶和華以勒(創廿二1314),這是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歷史。在這一個過程裏,神啟示祂自己是為那些等候祂的人作預備(羊羔)的神,從這名字「神必預備」裏,使我們注意到,神要預備祂自己的獨生子作代贖的羔羊來獻上,這是救贖的第一步。

  2. 耶和華拉法(出十五26)這是以色列人在曠野缺水的事,神給他們一個方法來解決他們的需要,那時他們只看見自己的缺乏而吵鬧,卻沒有看見神和自己的愚昧,神給他們除去了缺乏,神就啟示以色列人說耶和華是醫治你的神,這是救贖的第二步,藉十字架解決人的肉體。

  3. 耶和華尼西(出十七813),這是神為以色列人爭戰的記錄,藉摩西舉手仰望神而顯出得勝,這名字的意思就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得勝)。這是救贖的實際,藉信靠去取用基督所作成功的。

  4. 耶和華沙龍(士六24),以色列人在米甸人的困擾下,神向基甸顯現並差遣他作以色列的拯救,他見了神的面還能存活,神藉此向人啟示祂自己是賜平安的神,糾正人的錯誤認識。耶和華是我的平安,這是恩典內容之一,藉基督,神把安息供應人。

  5. 耶和華銳亞(詩廿三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就是基督作好牧人的寫照,祂作了牧人就負起我們的責任。保守,供應,引導,又作我們的滿足。這是恩典內容之二。

  6. 耶和華齊根努(耶廿三6),以色列人背逆神而仍然得神的記念的秘密,就是因為他們獻祭的羔羊所預表的基督遮蓋了他們,耶和華是我們義,這事到了新約就太明顯了,基督是我們的義,這是恩典內容之三。

  7. 耶和華沙瑪(結四十八章卅五節),就是耶和華的所存在,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之處,在以西結書的記載裏,這個地方是明明指國度的,也一直伸延到永世。這是救贖計劃的全部完成。

  光看這簡略的羅列,會叫我們感覺枯燥,但是稍微作一默想,就會明白神的救贖是有計劃,有步驟的,我們就更能領會保羅所見證的『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弗一4

  我們要讚美供應恩典的父和顯明恩典的主。──  王國顯弟兄

還有許多神預表的形像:鴿子、鷹、獅子、風、火……

附註二

讚美神的屬性

1.神是獨一無二的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六4

2.神是不能看見的

  「救主──以色列的神啊,實在是自隱的神。」(賽四五15

3.神是又真又活的

  「惟耶和華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祂一發怒,大地震動;祂一惱恨,列國都擔當不起。」(耶一○10

4.神是永遠長存的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祢是神。」(詩九○2

5.神是永不改變的

  「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一26-27

6.神的慈愛:詩107: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7.神的公義:詩65:5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8.神的聖潔:利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

9.神的恩典:詩86:15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10.神的憐憫:申4:31 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其餘有太多神的屬性,可照讀經進度中來讚美神的屬性)

附件三

讚美神的作為

1.神的創造

2.聖經中偉大的建國計畫:挪亞、亞伯拉罕、出埃及、進迦南……

3.神的拯救:就世人、救猶太、約瑟、路得記、以斯帖記……

4.神成就的神蹟:使無變有、使死人復活、以色列復國……

4.神對我們國家的救恩

5.神對我們城市的救恩

6.神對我們家族的救恩

7.神對我們個人的救恩

8.我們尚不明白的遭遇

9.為著神長存的旨意

10.為我們所經歷卻不能明白的遭遇感謝

Related posts

疫起動起來-台北場

Take & Read: Practical Theology

The Hope Of Dystopian Fiction

台灣新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