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IT 影音見證

2022年六月S-HIIT如雲彩般的見證III

台灣新恩堂 謝雨倫

離開職場回到家庭當全職媽媽已經兩年了。在職場共9年的時間,這9年經歷許多神的帶領,在職場上也算順遂,唯獨我的「老闆」,是我生命的熬煉。

好比雅各生命中的拉班,磨我的個性。因為老闆,才知道自己的愛只有那麼一丁點、那麽容易被冒犯、那麽容易暴走!面對他,就是十字架。

直到我懷孕,因懷孕時自己問題很多,常需安胎,常需請假,間接影響到工作,也面對到主管不是很友善的對待。

我算是負傷離開職場。以自己的個性,我應該索性斷了聯絡,像柯馬太牧師說的,抱著苦毒,自己喝毒藥卻想著別人死。

在SHIIT-2之前,牧師就常提到「饒恕」。很奇妙,在每次牧師提到饒恕時,神就是會打開門,看我要不要跨出去。

之前同事入新居,邀請大家去吃飯,有很大的機率會碰到前主管,要去嗎?好像雅各面對哥哥以掃,雅各在毗努伊勒和天使摔跤,最後還是去面對。於是我順服了,去參加。那天老闆並未出席,但在line群中有和睦的對話,算是一個突破。

接著,又是前同事的婚宴(3/19),這次真的「躲不掉」了,還是鼓起勇氣去了。感謝主,那天是離開職場後第一次見到前主管,那天,我們有很敞開的對話,我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還邀請她來我家吃飯。

我想是神把傳福音給她的負擔放在我心裡,因為我耳聞她後來在職場遇到許多挫折,正處低潮。

同事婚宴後一個多禮拜(3/29),如期邀請她來家裡吃飯,席間聽她在職場種種的情形⋯最後我和先生也為她祝福禱告。

後來,我也覺得事就這樣成了吧!感覺自己已經做很多很好了!誰知五月、六月教會的福音活動,神感動我去邀請她,當然也順服地去邀請,她也同意參加。共六場的福音活動,她都盡力參加,即使被工作耽誤、小孩在旁邊黏她,她仍盡力參與,幾乎每場最後的分組討論都參加了,小組姐妹也一起為她禱告!

雖然不知道她對福音的看法如何,又或者我們的關係還沒完全突破,但持續放在禱告裡,也求主開路。更懇求神,給我力量跨出一步又一步。

嘉義新恩堂-黃藴佳

在推動SHIIT的時候,我的心就開始抗拒 起來。因剛認識神不知祂是至寶、至善、至榮的神。 是断断續續的讀祂的話語。到了新恩堂主任牧師劉牧師開始推SHIIT每天10章.20章.甚至40章的時候, 我對自己沒信心,並且抵擋,還對牧者、同工們發怨言: 不肯順服。經牧者、同工們的勉勵之下,知道自己態度不對,不應該這樣對待神的僕人,我順服了,開始讀經、禱告、築壇。

開始築壇、禱告我又害怕起来,因爲不會禱告,每次說要禱告,我心就跳動不安。聽旁邊的人禱告得那麼棒,而我是禱告不出来。曾尋問人如何禱告,他們回答說:就像跟人講話一樣,我聽了之後心想有那麼簡單嗎?我本身就不善於表達,言語不多的人,禱告對我來説是困難的。所以我裡面的老我又用始攪動,劉牧師在主日信息上一直教導要大量的讀經、禱告、築壇。我決定照做,順服聖靈的帶領。明白禱告就在聖經裡。 聖經是神的話,才知道為何不会禱告,就是没有大量讀經,以至於沒信心、膽怯、背逆..…等等。
感謝讚美主!現在禱告不是很順暢,但我突破了。現在每天沒有讀經,禱告,似乎什麼事情沒有完成 一樣。感謝聖靈的帶領開啟我順服的心,讓我有 一顆謙卑、順服的心来到耶穌的寶座前認罪、悔改,祂必赦免我的罪。

神是信實、公義、有慈愛有憐憫。我心中只有一位 神就是主耶稣基督,要背起我的十字架一生一世的跟隨 祂,讚美祂!敬拜祂!感謝祂!阿們。

順服照做後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樂,我70幾歲了,從來沒有這樣的平安喜樂的感覺。感謝主!覺得很踏實、有一股力量在推動我前進。聖經說:神的道是活潑的, 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這次SHIIT 除去生命中的灰燼,使我感受到每天來到祭壇前不只認罪、悔改,還要除去自己生命中的灰燼, 裡面灰燼太多無法看清自己生命裡還有多少是神不喜悦的事。到祭壇前把它除去,求聖靈的光光照我,讓我能看清楚自己裡面的罪。一一的悔改在主耶稣的腳前,洗淨我,使我有一顆清潔的心,能被祂使用我這個器皿。哈利路亞!阿們。

苗栗新恩堂 王聿宸

過去我認為一個信仰成熟的生命,是一個情緒沒有波動,或者更確切地說,是沒有所謂負面情緒。接觸往日幼童信息時,也帶著一個基本的認定,就是越少的負面情緒就是生命的越成熟、或者處理創傷目的就是為了不再有所謂負面感覺。

經過這段時間,家裡因孩子生病及連帶發生各樣事件產生很大的變化,那陣子各樣強烈而交錯複雜的情緒不斷湧現擠壓著我,我真的慌了,更痛苦的是如同被隔離的狀態我幾乎完全無法出手做任何事來讓自己轉移不難受。

但很感謝主,在過程中我讀到關於沒有感覺、無痛症的人們怎麼樣癲狂地跳樓早早結束生命,另一方面讀到耶穌被賣前在客希馬尼..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說出 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 的話,這是耶穌上十字架前完成畢生任務、將要說 成了 的時刻!但這些所謂負面情緒的表露在耶穌身上是這樣的豐富,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像被喚醒般活活看到我過去是如何粗暴地對待情緒和感受,不論是對自己或他人就是快速地忽略或企圖強壓,但耶穌卻承認接納這些情緒,當下並沒有做一些事來挪去它們,只是在父前與它們共處,以至於他沒有分心去做別的事情來消滅所謂負面感受,繼續地走在天父因愛世人放在耶穌身上的十字架路裡。

耶穌的榜樣對我有很大的啟示。我大量地在這部分學習耶穌處理感受的方式,以禱告的態度覺察自己的感受並表達出來,與家人對話時也陪伴他們連結自己的情緒,這讓我好像恢復成為一個活著的人,面對家人可以自由地感受到愛、表達愛,也能自然地流淚哭泣。

經過這些辨識和接納自己情緒的過程,家人們也一起在S-HIIT的裡面面對不饒恕和祝福禱告:年幼的小女兒在先前一位保母家感覺被嚴厲責罵而難過好一段時間並且表示不願意原諒保母,但經過這些日子她已經可以原諒並且常常地表達愛。小學低年級的兒子也從絕口不提負面情緒字眼、與我相似的壓抑性格,開始能說出憤怒等感受,甚至他可以明確告訴我們夫妻某種說話的方式讓他難過害怕覺得爸媽在吵架,我覺得很欣慰能現在就能了解並且調整,兒子也透過我們夫妻很有默契地分別向他道歉,很快地恢復喜樂,而且能夠表達的頻率越來越順暢。

也透過彼此覺察情緒的對話,發現先生無法表達負面情緒以及家務事對他很困難的童年時期創傷型塑的原因,這對我是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因此能夠打從心底敬重在人眼中極不稱職的他,這陣子回娘家媽媽照往例不忘數落先生,當下我只輕輕地對媽媽說,家裡發生了這樣的事大家其實都很難過也都在調整自己面對。回去前我抱抱媽媽,我眼眶熱熱的感到媽媽的愛,說媽媽謝謝妳。以往多年來回程路上我會就著媽媽數落先生的話再度對先生不滿,但這一回我完全沒有一點因媽媽的話對先生不悅。先生的方面也辨識出原來他對過世的婆婆對待他的方式是有憤怒,也因此我們能夠進一步做饒恕釋放與祝福禱告,是非常不同於以往的進步。

我學習饒恕自己,也不再要強逼自己與他人只能有所謂正面情緒,每天平實的覺察當下的情緒及狀態而適度地調整反應,更自由地做一個完整的人而非完美的人。而我也期待擁有裡外一致和諧的生命,因相信在這些被大環境定調為所謂負面情緒的感受而被壓抑或忽略的每一個角落裡,其實夾雜著等待挖掘的非常大量的,天父愛的力量。

新竹 新恩堂 陳思云

仔細回想疫情期間和S-HIIT的進程是一致的。

這兩年中,家裡因著神的保守,沒有因為疫情有任何損失;相反的,因著疫情,神帶給我們許多恩典。

對一般人來說,公立幼稚園一直都不好進入,三歲要入公立幼稚園是極難之事,因為名額通常到四歲就全滿了,很多四歲兒也都需抽籤。
疫情第一年,晨歆、靖煊適逢入學年齡;但因著疫情,政府下修了優先入園的標準,加上疫情期間,優先入學又因著疫情,查看前年而非去年的收入,正好該年,先生因創業初期並無支薪;加上優先入園年齡下修,連三歲的靖煊都一起入學了。

今年靖陽三歲,我們完全不符合幼兒園優先入園的資格,結果報名前夕,學校又傳來政府新修改的標準,一看到就知道,神又為我們開路了。因為在神沒有巧合。無意外地,三歲靖陽因著放寬的優先入園條件,正取進入了公立幼兒園。

疫情影響的部分,只有孩子都在家。
在政府還未線上學習時,我們很多次都剛好為孩子請假,後來都因此與確診同學時間錯開了。在神沒有剛好,感謝主的保守。

打不打疫苗對父母是難題,開放莫德納時,選擇了不打;再到BNT詢問時,發現靖煊明明還沒滿五歲,可是因為疫苗進來的時間他剛好滿五歲,因此剛好有資格打疫苗;在神沒有剛好的事,猶豫的心因此得了平安。學校停課無法施打,某日只是想去公園放風,不料到公園小孩都睡著了;剛好聊到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當晚都全滿,只剩現場施打),想說不然就過去施打站看看,就這樣順利打完疫苗,小孩也都毫無副作用。

家中需要更換浴室暖風扇,但因為經濟因素,無法更換;就先這樣放著。某日突然覺得想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更換,才剛研究,居然看到一家暖風扇公司在做抽獎活動,並且剛好是活動第一天;當下覺得,神真好,因為在神沒有剛好的事;於是就填表單參加。不意外地,收到了確認中獎的訊息;一來一往的聯繫後,他們發現我們浴室需要比贈送的機型更大的機器,於是還幫我們升級成大台的機型(到底怎麼有那麼好的事?)。

提及那麼多物質恩典,其實都是因為有S-HIIT的過程,堅定了我們的心,如果不是S-HIIT,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因為環境而忽高忽低;
如果不建堂奉獻,家中需要更換的設備都能夠直接更換;但當初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掙扎,盡力奉獻;感謝主這也都是長期累積的直覺反應。
我們沒有為這些事禱告,但神自己就預備了。
重視神所重視的,真的樣樣不會缺乏。

在尚未來到新恩堂前,尚未進入婚姻的我只想生兩個;很多人以為我們本來就打算生很多或是以為我們經濟背景很好,其實都不是;而是因為更多認識了神,先相信了神,之後神就信實的為我們負責。

2017年,先生剛創業,那年我連保養品都變成負擔;我唯一為物質的禱告就是這個:神啊!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物質需要,造成先生的負擔,如果祢願意,能不能祢為我負責?
從此,2017開始至今,神奇妙的使我不用花錢,就擁有全新並且直寄到家的保養品、化妝品;每當要用完就會再有。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願神的祝福與恩典臨到愛祂和祂所愛的人身上。

高雄新恩堂 秀美姊妹

感謝主,在SHIIT期間 我們繼續為著家族當中的不饒恕做血親代贖的禱告⋯.

今年1月初小姑發現右腹腔有一個13-14公分的腫瘤,因小姑擔憂害怕拖延追蹤就診,選擇了民俗療法,一開始似乎有些效果,後來這個腫瘤在這兩三個月突然間大到整個肚腹,甚至把一些器官和腸子都擠到移位、變形,胃也被擠壓變小沒食慾,腎臟被壓迫到下半身嚴重水腫,肌肉會漸漸硬化影響行走⋯
後來牧師進入了小姑的家,在愛的福音下軟化了原本在門口要向世雄和我動怒的妹婿,反而請我們進門坐下來溝通商量,終於勸動小姑去開刀。四月中小姑進了手術房,取出了惡性大肉瘤(診斷書寫惡性大肉瘤35x26x12)也切除了一些沾黏到的內臟。我們帶著希望,先生和我不斷地築壇禱告,願神醫治小姑。小姑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後來順利出院返家休養。
但另一方面,在妹婿得知切片報告後(小姑已到了癌末階段),就開始排斥我們接近小姑以及陪伴回診;我們就為小姑禱告,每次回診我們還是厚著臉皮跟班回診,縱使妹婿不理也不回應我們,甚至對我們口出輕視羞辱的言語,感謝神,還是保守我們的心,我們還是和氣的陪伴在小姑身邊看門診。
小姑在家休養期間,惡性腫瘤仍迅速轉移到整個腸子,被癌細胞全部塞滿,小姑開始不想進食,腹部也腫脹疼痛又住進了病房,醫院通知要轉到安寧病房。我們本來以為小姑的生命還有兩三個月的時間,卻在隔天早上接到通知妹妹已經彌留的噩耗,小姑在當天中午過世了。喪事期間妹婿對我們冷淡漠視,看著小姑的兩個孩子跟我們的互動也變少,態度跟以前不一樣,
擔憂妹妹這麼一走,是不是就斷了與妹婿及二個孩子的關係。後來小姑的兩個孩子主動地詢問我們如何申請小姑的保險費理賠事宜,於是開始有了互動,化解了我們彼此之間冷漠疏離的關係,感謝主!
真的感謝神,從小姑生病到她過世的這段期間,我們看見神在我的先生世雄的家庭和小姑的家庭動工,雖然最後小姑的生命沒有存留,但是在這期間我看到神修復小姑和妹婿夫妻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的親子關係;也讓世雄和他弟弟與妹妹的關係得到修復。真的!愛要及時表達,在SHIIT期間也更真實顯明世雄他們三兄妹非常深厚的愛。

嘉義新恩堂 黃慧玲

親愛的弟兄姐妹,跟大家分享 神真的很信實!

這波的Shiit 為有不饒恕的悔改及為不饒恕的人祝福,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人我不饒恕,所以我每次還是為可能裡面隱而未顯的不饒恕認罪悔改。
就在剛剛讀聖經的時候,突然跑出一個事件,就是我大兒子五歲被車子撞到腳骨折,當時要拆石膏護理師需要用到電動鋸刀,我兒子哭喊叫好痛,本以為是他太害怕的關係,護理師也是這樣跟我說,等到踞一部分掉我看見我兒子的腳有踞刀的痕跡,我整個很不高興,我找醫生理論他居然維護護理師,雖然他後來親自操刀把石膏拆下來,沒想到我對這件事耿耿於懷這麼久,就連我現在打字想到那時,都還很激動,裡面的不諒解就是不饒恕,我會求主赦免我,並祝福當時的醫生跟護理師。

感謝主藉著讀 神的話光照我,讚美 神祂知道我們所不知道的事,也知道什麼一直影響我們的生命,所以讀經、築祭壇、SHIIT真的對我們有益。

補充:我大兒子都25歲了…..過20年了

嘉義新恩堂 李佳虹

從上一波Shiit 我就跟著家族有刺蝟,覺得禱告詞寫得真好,有好幾天都說中我家的特質,有時就感動落淚,每天一段跟著走完。當時並不覺得我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母親節隔天我媽確診了,拒絕隔離的我爸也接著確診了。我爸平時很會暴怒,說話就是極端尖銳,好像是妳的丈夫你的父親用這麼重的話來羞辱你,好讓聽的人傷心,吼得很大聲,可以讓聽的人覺得丟臉丟到全棟樓。我爸身體不舒服會罵人不配合治療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我心中想說盡我當做的本分,替他申請抗病毒口服藥,我還想說他有可能在視訊診療時說話來羞辱我,沒關係我會應付。但我爸是選擇用直接拒絕來表達他傷人的方式,很感謝神,我就是直接開藥給他了。我爸都吃不下東西,身體虛弱很快,媽媽要送他去急診,他拒絕了。我跟我妹輪流打電話勸他去急診,他就拒絕。他這樣表達他負面的情緒。媽媽說那等爸爸昏迷就送去急診。小組的時候我有請大家代禱。
第二天早上5點多我做了一個夢:我在我的老家,萩華牧師忽然出現說,要來拯救生命的。我跟著牧師走到客廳,牧師叫我找你爸。我爸就出現,臉上有奇怪的紅色。牧師說:他被黑暗勢力轄制了。我明白了:這是屬靈爭戰!接下來不是奉主耶穌的名趕xxx , 而是我心中覺得我是愛我爸的,不是只有憤怒與冷漠,我想表達對我父親的愛卻不會表達,想了一下,選了最安全的:爸!你接受治療吧!夢境到此為止。我就醒來等晨間祭壇了。
早上七點多,牧師來電!印證這是有意義的夢!我知道牧師可以幫助我。我問牧師要怎麼跟我爸說呢?牧師回答跟我爸說我們都愛他關心他。以前書上說是人被黑暗勢力蒙蔽,我現在真的相信了。
爸爸的身體還是很虛弱,媽媽要帶他去急診室,我趕快告訴爸爸我們都很愛他關心他,希望他身體可以好起來。他馬上回答ㄙㄨㄚˋㄙㄨㄚˋㄎㄧˇ(台語)。我以前會覺得被拒絕的傷害,但我現在不會,我知道他被黑暗勢力轄制,我有牧師屬靈的遮蓋,鼓勵我對神的信心,我不必怕他的拒絕。第二天我爸又送一次急診,這次被收住院了。我又跟我爸通電話,可是不能每一次都說我們愛你,我該說什麼呢?
很感謝主,從我內心深處選擇最安全的話是爸爸!我為你禱告吧!我爸居然沒有拒絕!
過一天我又為我爸禱告。我爸跟我媽講我變了。我以前不會選擇禱告的,也不會禱告。屬靈爭戰是很真實的,又過一天我爸居然對我很憤怒,因為前兩天我爸夢見我去看他,就跟他說了一句這個病的病程本來就這樣啊。我媽就說可是佳虹也跟我說過這個夢,他是說請你去看病。他在現實中做的就是請你去看病啊。
所以,不是我禱告好不好,是神能推開黑暗權勢,我一方面是面對我爸血親,另一面是面對牧師,想到真理的教導,這不就是血親代贖嗎?不是因為Shiit 的時候有多靈恩,而是禱告帶來神出手的突破。現在我爸的新冠肺炎好了,還要繼續禱告,不是為了問題而禱告,要為命定而禱告,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不只是屬世的,還包括跟天父的關係。所以,我會持續地跟我爸恢復關係,也會為我爸禱告直到突破。

 

請進到影音專區,S-HIIT網頁有更多的見證分享~

Related posts

2022年六月S-HIIT如雲彩般的見證II

吳慧敏求職見證

群創見證

台灣新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