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選民

去以色列的七個理由(文/蔡耀昌弟兄)

一、如果你時常空虛寂寞覺得冷,那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哥林多前書》‬‭14‬:‭3‬ CUNP-神

耶和華 神用以色列-祂的長子,親自向你表明祂對你的安慰。你覺得自己處境困難,祂用以色列的過去與現在帶領你走出低潮,走向盼望。

二、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看不明白先知書跟啟示錄的話,那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這樣說來, 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 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羅馬書‬》‭3‬:‭1-2‬ CUNP-神)

猶太長兄能透過神話語的啟示,在歷史文化背景與字根字義,給你最全面的解釋與最正確的定義,就如同台灣原住民為你講解台灣原住民的歷史與各族特性,你只要準備脖子就好,負責點頭。

耶路撒冷古城區,每週二與四,滿十三歲的猶太兒童會在此進行成年禮儀式。

三、如果你常常在為以色列禱告時,不知道你為何要愛以色列時,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如果籃球比賽就是以進球得分多的那方為勝方時,那籃球員所要做的就是努力的把球丟進籃框。如果神的心意是愛以色列,那我們就該想盡辦法愛以色列。

愛以色列?一定要去才能愛嗎法?當然,因為當一個飛行員還沒有真正駕駛過飛機時,他就只是一直在模擬駕駛。

四、如果你常常對聖經裡神對以色列的祝福半信半疑時,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人的軟弱,常常在沒有親眼看見的事上多加假設,多加框架。感謝神,體貼我們的軟弱,祂將祂的​​信實完全地透過以色列這個國家來呈現。​

當你踏上以色列的土地時,你會發現,故事變成現實,歷史變成現在進行式。

五、如果你讀了聖經好多遍卻覺得好像不確定你的神跟你說了這麼多到底要說什麼時,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神是慷慨並且記念人在祂心意裡的一切擺上。神透過以色列的環境、歷史、文化、聚會等,使一切的聖經話語在我的裡面立體化,畫面不再是想像。祂對我說話,祂再一次燃燒我,煉淨我,挪去我的軟弱,挪去一切屬人的,叫我的靈剛強。​

六、如果你不確定你自己現在按著你所瞭解聖經的做法行會不會蒙福的話,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信神要信到位,要蒙福就要做到位。聽著彌賽亞教會牧師們,按著神的心意,精闢的解析出神的心意時,ㄧ方面你會驚訝於那些信息你好像沒有聽過也從不明白,另一方面,你會慶幸於你此時此地位在以色列聽到這些信息,再一方面,你會雀躍於你又掌握到一些蒙福的法則。

七、如果你想感受耶和華神到底將什麼意志放在以色列猶太人裡面時,你需要去一趟以色列。​

以色列人的盼望、剛強都不是憑空而來的,因著神的信實與應許,他們的意志堅定剛強。聽著戈蘭高地居民說出他們不怕敘利亞恐怖組織的威脅,因為他們對他們的國家充滿信心,因為他們有神;又聽著以色列航空上說著的《EL AL is not just an airline, it’s Israel》,不禁感動,是神使這個國家滿了盼望,在逆境中尋找解答。

總歸,以色列真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是個美好的地方,它自己見證了耶和華神的大能與信實。它,以色列,絕對值得你/妳付上代價,與它見上一面。​

Ps. 拙口笨舌的我竟也社群平台上抒發想念之情,以色列的魅力,想見一斑。

Related posts

聖地介紹:以色列(Israel)

台灣新恩堂